带不走的留不下,留下来的要牵挂

最近听到了三则消息,一则好消息和两则坏消息。

好消息是,猴哥结束了单身,和爱情长跑多年的猴嫂终于领证了,可喜可贺。

两则坏消息是,一位哥们结束了自己的感情,恢复了单身;而另一位哥们也将结束自己夹子身上的束缚。

一好一坏,也许并不是我们思维定性中的“好”与“坏”。对于他们,这个“好”与“坏”并没有清晰的界限,缘起缘灭,这缘分的事情,谁又说的明、道的清呢。





人常见的心情不好,大都源于自己的认知中出现的某种偏差,这是对以往的认知和判断做一个纠结的自我否定过程。这段自我否定的过程,让你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感觉自己非常特别。

热恋中的情侣往往被人看做是人这一辈子最傻的时候,也被看做是这辈子最幸福的时段。但是世间这么多热恋的情侣,又有哪一对儿是最幸福的呢?这显然在逻辑上是一个不成立的形容方式,但我们有喜欢用这样的方式去形容,从不考虑这个逻辑究竟是否合理。

感情总会遇到破折,比如失恋,那种心如刀割般的痛让你真正体验到流行歌词里描述烂熟的词句,而后你的整个人都不好了,生活仿佛失去了意义。为了得到解脱,可以买醉,然后用如电视剧台词一般的话对着天空大吼:“我只爱她一个,你为什么要离开我”。诸如此类已经被屡试不爽的发泄方式。甚至在酒桌上对着安慰他的亲朋好友们说:“她妈妈对我就像亲儿子一样,你说为什么我俩现在就这样分开了”。而他朋友也只能好言相劝一番,这期间更多伴随的是一种无奈,毕竟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,这其中的“对”与“错”,是谁又辜负了谁。





等你醒来,发现日子依然要一天一天过,这无奈的现实摆在面前有,且又如此的真实,你只能面对,去接受、去改变,让自己重新变成那个你熟悉的自己罢了。世界上从古至今,失恋的人上百亿,因为失恋有感而发的诗词、歌剧、绘画、音乐数不胜数,这些很多都成了流传千古的经典曲目。而你呢!只会演着自己内心的独角戏,这又何必呢?

人世间的烦恼有很多,情感的挫折也仅仅是这些烦恼中一项罢了,虽然特别,却被你们无限放大化,仿佛这爱情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儿一般。

我依然单身,所以对于他们的处境也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和劝解。当然幸福的人依然要祝福,而不幸的人更多的需要安慰。





我数过来大致经历的三段感情,一段发生在学生年代,一段刚刚结束,而另一段我都不知道该不该算作一次感情经历。我有过说的很来的女友,也近乎疯狂的喜欢过一个女孩,但那个女孩却不鸟我,我又能怎样。但我现在很感谢有过这么一段让你执迷不悔的经历。正式因为那一段经历,现在回过头看,这一切都是自己人生丰富经历的一部分而已,这种经历的则是让你更加冷静的对待自己的感情,磨练你有一颗更能包容的心以及一份更平和的心态。

我想,正式这种经历让我可以在自己拍的照片融入更多的东西,让这些照片充满了一种感性的气质在其中,这本就是一种记录,对于生活的,对于情感的。就好比我在写上面的那段有关于失恋的文字时,我也在想我自己,反思着上一段刚刚结束感情的得与失。




就如同母亲和我探讨一般,总是要有个总结以防下次再出现同样的错误和问题该如何解决。我觉得这很好笑,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,更何况感情呢?你遇到人的每个人是不同的,对于事物的认识和理解是不同的,这取决于他们的知识层面和道德层面,是一个很复杂的公式。对于数学一项白痴的我来说,这未免有些太过复杂了。

每一段故事总有一个美好的开始,至于结局吗?就要看这个故事讲述的悲剧还是喜剧了。

人这一辈子有很多事儿要做,也有很多烦恼等着你,我也有很多照片要去拍,也有很多文字要去写。幸福时刻终将会来临,只不过幸福之前,可能要走几道弯,翻过几座山罢了。你遇到的不幸经历,也仅仅是生活中一段小插曲而已,没准就是你拍照片灵感的源泉也不定,真正的幸福也许正在前面等着你。总之,房子有了,车也有了,就差一个女主人了,还发什么愁,急个什么鬼。

切记:带走的留不住,留下来的要牵挂!















版权所有,严禁转载!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8 )

© ID13401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