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style | 我已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,只不过在等对的人

文:钟楼怪人

图:钟楼怪人的Sony A7、Ricoh GR II、Fujifilm X70 + Meizu Pro5 + VSCO拍摄于北京

看到这个标题,你肯定会说,你这个胖子,怎么能学人家张嘉佳。确实,张嘉佳是张嘉佳,我是我。虽然我们同姓,但张嘉佳是个会讲故事的人,而我是个不会讲故事的人,这就是我和他之间的巨大差别。


每天坐地铁上下班,脑子里总在想一个问题。在每天地铁的茫茫人海中,你低着头看着微信朋友圈,刷着微博,也许里面关注者或者朋友圈里,就有一个人是我,只不过我们从没见过面,从没说过话,你关注了我,我默默的注视着你,即使我从你身边路过,我们依旧是个陌生人。

也许某日会遇到这样一个场景。在地铁中,你发现了我,然后“哦”的一声,原来每天我微博关注的这个家伙也不过日此,一个长相普通的胖子而已吗!并非你脑海中描绘了无数遍我的样子,我不知道你会是高兴还是会失望?我想失望会占据大部分人的脑海。所以,存在虚幻世界中的形象,还算是完美的,即使我已经从你的世界路过了。



春节的假期要结束了,对于你我这样的单身人士来说,春节假期会见家里的亲朋好友时,总会遇到很多让你有些尴尬不愿提及的问题。我不说想必大家也在心里猜的八九不离十了。例如,除夕母亲的一位朋友来家做客,也抛出了同样的问题,并顺带着来做个介绍人。虽然最终拒绝,但这中间的各种不情愿只能咽到肚子里,毕竟中间夹着的那个人与你的父母是一个朋友,对于“面子”这件事儿,却要一定顾及的。总结起来了三个字:心好累。


前几天读卢思浩写的书时,对书中写的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印象深刻。故事讲得有关于如何寻找到合适自己的另一半,仔细想想,实际上也是确实如此。

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:

从前有只汪星人,因为单身太久了,被大家笑话,还让人家给取了个外号叫单身狗。这只单身汪受不了身边人秀恩爱,于是带着自己心爱的骨头离家出走,心中想着:我一定要找到我的真爱。

首先,骨头是单身汪的最爱;其次,喜欢一个人就是愿意把自己最爱的东西与她分享。

单身汪首先遇到了一只小白兔,小白兔很可爱,单身汪感觉自己很高大,要保护小白兔。于是他把骨头给了小白兔,而小白兔则眼巴巴看着这些骨头,问单身汪:“你给我这些骨头干什么?”

单身汪回答道:因为我最喜欢这些骨头了。

小白兔尝了尝骨头,对于骨头的味道无法接受。小白兔觉得收了单身汪的骨头又不好意思,于是把她最爱的胡萝卜给了单身汪。而单身汪对于胡萝卜完全无爱,但是骨头给了小白兔又不能再要回来,于是单身汪只得带着胡萝卜上路了。



很快单身汪遇到了一直长颈鹿。

长颈鹿炫酷又威风凛凛,很快单身汪就崇拜上了长颈鹿。单身汪没有了骨头,不知道该如何跟长颈鹿说话,于是单身汪就默默的陪在长颈鹿身边。就这样,不论刮风下雨,单身汪都默默的跟随着长颈鹿。

后来,单身汪鼓起勇气要跟长颈鹿说什么时候,他抬头看长颈鹿,除了刺眼的阳光之外,长颈鹿又高又冷,从没有真正的看过他一眼。于是,满是失落的单身汪带着胡萝卜继续出发了。

有一只小狐狸,一直觉得单身汪不错,很喜欢他。

于是,小狐狸跟着单身汪走了很远很远一段路,趁着单身汪休息的时候,把自己偷来的葡萄送给了单身汪。

单身汪看到葡萄,心想小狐狸这么诚恳,我就收下吧。

小狐狸看到单身汪手下了葡萄之后高兴极了,因为太高兴,她没有注意到单身汪已经走远了。小狐狸心想,单身汪收下了她的葡萄一定是喜欢她,于是小狐狸决定去找到单身汪。


单身汪遇到了喵星人。

单身汪心想,终于遇到了一个比我矮的矮货了,我可以欺负一下别人了。然后单身汪落荒而逃,这只喵星人最后和一个叫做小马甲的人在一起了。

单身汪遇到了扑火的飞蛾。

单身汪对飞蛾说:“飞蛾,这是火,你扑过去会死的。”

飞蛾说:“我知道呀。”

单身汪摇摇头默默的离开。他想,自己也曾经这样陪过一个人。


单身汪遇到了另一只小灰兔,小灰兔看到单身汪带的胡萝卜就黏上了单身汪。

小灰兔陪着单身汪走了一段路,单身汪将胡萝卜都送给了小灰兔。小灰兔心想:这个人真好。

而单身汪则认为,这些胡萝卜反正我也不喜欢,不如就给她吧,反正我是轻松了。

其实,单身汪只是给了她自己不需要的东西而已。


单身汪翻山越岭,不断的前行着。他爱过,也被爱过,被伤害过也不经意间伤害过别人。就在单身汪准备回家的时候,他遇到了另一个单身汪,这个汪星人带着一车骨头,他觉得眼熟,于是问她:“你的骨头哪里来的?”

她说:“看到小白兔守着骨头发愁,于是她就买了下来。”

单身汪问:“这么好吃的骨头,为什么她会发愁?”

她说:“你珍视的东西不代表别人也喜欢,别人珍视的东西你或许不肖一顾。而你喜欢的东西也是我喜欢的,我分享给你的也是你想要的。”

小狐狸没有找到单身汪,找不到了;小灰兔没等到单身汪,等不到了;长颈鹿没有在意单身汪,因为她找的不是他;小白兔不喜欢单身汪,因为她不喜欢骨头。

没什么不公平。


好吧!回到现实中。我们都做过单身汪,也遇到单身汪一样的事情。例如,想着每天朋友圈发布的某些内容,想感动你跟随的那个长颈鹿,结果你会发现除了自己身心疲惫之外,长颈鹿依然对你不理不睬;再例如,你身边也有一个与小狐狸类似的人,他\她说对你迷恋的神魂颠倒,送给你很多葡萄,你有磨不开开面子,收下了葡萄,给了小狐狸很多错觉,误以为你对他\她有意思。

如今会想起这些,也都是漫漫人生中的插曲而已。多年后再提起来,不仅是谈资,更让你回看走过路时多了几分心路历程的经验,让你不会再如年轻时一般的冲动,从一个感性动物变成了一个理性动物,人都会长大的。对于感情也是如此,感情会变淡,再一段时间完全无味;但当你找到那个和你一样喜欢"骨头"的人之后,你会发现感情会比原来更甜。

你曾经飞蛾扑火,也曾被披荆斩棘过;你曾在乎过别人,也曾被别人在乎过;你爱过,也被爱过;你安慰过别人,也被别人安慰过;这世界不会亏欠你什么,没什么不公平。

所以,跌跌撞撞后才明白,你等的人,等你的人,都会是懂你的那一个。

最后,祝贺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,也希望那些如你我一般的单身汪们,早日遇到喜欢你“骨头”的那个人。

Happy Valentine’s Day!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 )

© ID134014 | Powered by LOFTER